客服热线:400-8878-555,销售热线:0755-23988886
| 注册 官方微信
| 退出 官方微信
| 退出 官方微信

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投资者告知书(个人版)

尊敬的委托人:
       感谢您对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信任,为了保障您的权益,在您成为招商财富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委托人之前,请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1、委托人信息了解:根据证监会《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以及央行相关反洗钱规定,公司需要了解您以下信息:身份信息(包括基本信息及税收居民身份)、财务状况、投资经验、投资目标、风险偏好及可承受的损失、诚信记录、交易实际受益人等,公司将根据您所提供上述信息对您的投资者类型及风险承受能力进行评估,请确保您提供的信息真实、有效、准确、完整,如您提供的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我司有权拒绝向您销售产品或提供服务。
       2、信息变更通知:关于您所提供的上述信息发生重要变化的,可能会影响到您的投资者分类情况,为了公司能够准确向您履行投资者适当性义务,保障您的权益,请您在上述信息发生变化后通过邮寄、邮件、传真等方式及时书面告知公司。
       3、 合格投资者要求:根据证监会相关法规要求,购买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自然人投资者须满足以下准入条件:个人金融资产不低于500万元或者最近三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40万元的条件,请您在进行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之前,确认您在近期半年内符合上述投资者准入条件。
       前款所称的金融资产,是指银行存款、股票、债券、基金份额、资产管理计划、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保险产品、期货及其他衍生产品等。
       4、投资者类型分类:公司将根据您所提供的信息评估您的投资者类型,专业投资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金融资产不低于500万元,或者最近3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40万元;(2)具有2年以上证券、基金、期货、黄金、外汇等投资经历,或者具有2年以上金融产品设计、投资、风险管理及相关工作经历,或者属于经有关监管部门设立的金融机构、经行业协会备案或登记的证券、期货公司子公司,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获得职业资格认证的从事金融相关业务的注册会计师和律师。
       专业投资者之外的投资者为普通投资者。
       如果您符合上述专业投资者条件,请您在填写公司基本信息表及提交基础证明之外,提供以下身份证明文件,以便公司对您的投资者类型进行正确划分:
       (1)金融资产证明或个人年收入证明;
       (2)投资经历证明或工作证明、职业资格证书。
       其中金融资产及投资经历证明可以是打印您购买理财产品的交易流水或交易凭证等文件,工作证明可以由您的用人单位为您出具,如果您符合专业投资者条件但未提供上述身份证明文件,公司出于审慎原则,将直接将您的投资者类型划分为普通投资者。
       5、普通投资者特别保护机制:如果您最终的投资者类型为普通投资者,将在信息告知、风险警示、适当性匹配方面享有特别保护,包括但不限于对您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评估、适当性匹配意见书面告知、产品风险特别揭示等,公司须对普通投资者特别保护工作进行相应的留痕操作,包括但不限于书面签字确认,录音录像、网上电子数据留痕等,请您知悉并配合。
       6、普通投资者回访制度:根据基金业协会相关规定,公司须定期在普通投资者中抽取一定比例的投资者进行电话回访,如是购买高风险产品的普通投资者,公司还须增加回访的比例及频次,如您最终的投资者类型为普通投资者且被抽中为回访对象,请您积极配合。
       7、投资者类型转化机制:您的投资者类型是公司基于您提供的信息对您进行评估后的判断,您可以根据您自身的情况对投资者类型提请转化,投资者类型转化分为专业投资者转化为普通投资者,普通投资者转化为专业投资者两种情况:
       (1)专业投资者转化为普通投资者:如果您符合专业投资者条件,可以向公司提交书面申请,选择成为普通投资者,公司将按普通投资者要求对您履行相应的适当性义务。
       (2)普通投资者转化为专业投资者:如您符合以下条件的普通投资者:①金融资产不低于500万元或者近3年年均收入不低于40万元,同时具有1年以上证券、基金、期货、黄金、外汇等投资经理或者1年以上金融产品设计、投资、风险管理及相关工作经历,可以向公司提交书面申请转化为专业投资者,同时须配合公司完成追加信息了解、投资知识测试等一系列认证环节,认证通过后,公司将按专业投资者要求对您履行相应的适当性义务。
       8、税收居民身份: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一行三会发布的《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公司还需要对您的税收居民身份进行调查,中国税收居民是指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或者无住所而在境内居住满一年的个人,在中国境内有住所是指因户籍、家庭、经济利益关系而在中国境内习惯性居住。在境内居住满一年,是指在一个纳税年度中在中国境内居住365日。临时离境的,不扣减日数。临时离境,是指在一个纳税年度中一次不超过30日或者多次累计不超过90日的离境。非税收居民是指税收居民以外的个人,如您确定是非税收居民,需要补充提交《个人税收居民身份声明文件》,填写您的相关信息。
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投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前应认真阅读产品《资产管理合同》、《投资说明书》等法律文件,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招商财富管理有限公司承诺投资人利益优先,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态度为投资人提供服务,但不能保证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一定盈利,也不能保证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的最低收益。
客服热线:400-8878-555,销售热线:0755-23988886(周一至周五 09:00-17:30) cmwa@cmwachina.com